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二胡之乡”新年民族音乐会举行
2018-12-29 08: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进一步彰显无锡民族音乐的文化特色,更好更有力地宣传“中国二胡之乡”“二泉映月”等文化品牌,2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新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梅村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无锡梅村2019‘中国二胡之乡’新年民族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歌剧厅上演。市领导徐劼、袁飞、刘霞、王进健出席活动。
  音乐会在旋律明快、气氛热烈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草原新牧民》《大浪淘沙》《彝族舞曲》《二泉映月》《红花曲》等曲目接连上演。弹拨乐合奏《太湖泛舟》、民族管弦乐《新春乐》《西部民歌主题随想》《我的祖国》等充分发挥二胡、琵琶、竹笛等传统民族乐器的优势,营造了或清新淡雅、或大气恢弘的音乐场景,多角度展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二胡齐奏《光明行》《赛马》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介绍,这次新年民族音乐会旨在用文化软实力撬动生产力,培育、寻找、挖掘好新时代文化精髓,以美妙动听的旋律开启崭新篇章,让锡城人民在悠扬的旋律中,感受民族音乐带来的情感共振和精神共鸣。本场民乐盛会是“大运河文化带”民族音乐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助力打造梅里文化小镇、擦亮“中国二胡之乡”的靓丽名片而添彩。 (小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