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扎实推进“政采贷”工作 助力中小企业突破融资瓶颈
2018-12-28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王敏炎 苏嘉栋)12月26日下午,江阴市财政局联合市审批局、浦发银行江阴支行,举行 “政采贷”政银企合作推进会,深入推广“政采贷”业务,促进惠企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效。

  2017年,江阴市财政局联合该市14家银行共同推出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贷款即“政采贷”融资新业务,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凭江阴市级政府采购合同,即可向合作银行申请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利率优惠、流程简便的“政采贷”信贷服务。这项工作打通了银企融资通道,帮助中小企业移开融资困局这块“绊脚石”。

  会上,政银企三方就“政采贷”业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更好地开展“政采贷”业务形成了总体思路。据悉,中标供应商申请“政采贷”时,无需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且贷款利率低于一般贷款利率水平,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和负担。浦发银行的“政采e贷”支持供应商通过公司网银在线发起融资申请,专项额度循环使用,融资资金“秒级”放款,大幅节约了审批时间。

  江阴市财政局下一步将认真梳理研究采购人和供应商代表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并联合市审批局把“政采贷”业务嵌入到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业务中,全力推动“政采贷”业务发展,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标签:江阴市;财政局;浦发银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