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圆满完成2018年“保护长江 绿色航运 从我做起”专项行动
2018-12-28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无锡讯 根据江苏海事局《关于印发“保护长江绿色航运 从我做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江阴海事局紧扣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圆满完成2018年“保护长江 绿色航运 从我做起”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始终坚持以“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深化落实“12345”科学安全监管体系,制定并印发《江阴海事局关于开展“保护长江 绿色航运 从我做起”专项行动(2018-2020)的通知》,为江阴段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根据通知要求,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机制运行,重点难点工作局领导总部署、总协调、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层层推进。

  二是多维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江阴海事局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等途径对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先后印发《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长三角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指南》、《固体废物转移管理要求》等宣传材料共3400份,向船舶、港航单位宣贯长江大保护要求。通过无锡电视台报道江阴海事局“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中国水周”活动、“走进海事看长江携手保护母亲河”海事开放日活动、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成立江苏省内首个“清洁美丽长江志愿者联盟”,致力于向全社会宣传长江大保护理念,广泛凝聚社会共识,齐心协力谱写清洁美丽的长江之歌。

  三是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联动执法机制,防治船舶污染饮用水源,加强船舶污染物排放监管,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控,防范船载固废非法转移倾倒,加强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推动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加强船载危险货物监管,推进船舶清洁能源应用,推动长江干线生态修复,开展海事艇趸防污改造,开展港口船舶隐患联合排查整改行动,提升船舶污染应急处置能力,开展2018无锡市最大规模综合搜救防污染演习,搭建电子联单平台等,不断深化“保护长江 绿色航运 从我做起”专项行动部署。(王志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