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拆除楼顶广告,露出最美天际线
2018-12-28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无锡讯 城市中高低错落的自然景观和建筑物等人工景观的轮廓线,与天空自然交汇即形成城市的“天际线”,是整个城市最瞩目的“视觉名片”。多年来,东亭主城区楼顶广告杂乱无序,破坏了城市美丽的“天际线”,同时许多楼顶广告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现象,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根据上级部门部署安排,按照“零新增、清存量”的要求对东亭主城区的楼顶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9月以来,直属中队组织队员对辖区楼体现存的楼顶广告牌、广告标识进行了全面排查,明确楼顶广告的所有人及现状、有无审批、审批有无过期等情况。经排查,东亭主城区现存需要拆除的属于直属中队管辖的25米以上楼顶广告16处,合计超一千平方。时间紧,任务重,拆除难度大,种种问题摆在面前。为此,直属中队多次派队员上门向楼顶广告所有人进行宣传教育,发放自行整改通知书。经过队员的不懈努力,成功劝说自行拆除楼顶广告两处,其余各处楼顶广告也达成了帮拆意向。11月起,直属中队委托专业机构对各处楼顶广告实地踏勘,严密制定帮拆方案,确保楼顶广告拆除工作安全有序。

  12月23日早上7点,直属中队的队员们来到工行区间路工商银行,设立好警示标志,对工商银行楼顶广告进行帮拆。队员们顶着寒风,经过两个半小时连续不断的切割作业,最终将该楼顶的三处标识安全拆除。这已经是直属中队拆除的第8处楼顶广告了。

  今年以来,直属中队围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主动作为,有序开展户外广告设施集中整治,保障市容秩序,呵护市民安全,还城市以最美天际线。(杨煜 费元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