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在即,滨湖胡埭镇城管中队开展小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2018-12-2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无锡讯 “你好,此处为消防通道,禁止摆摊,请立即搬离,否则我们将依法进行处罚。”值元旦小长假前夕,城管部门针对胡埭镇安泰路富润二区消防通道进行整治,解决了此处消防通道长期被占道经营占用问题,为营造安全有序、平安祥和的元旦氛围再添一层保障。

  据附近居民反映,安泰路富润二区小区门口常年聚集着很多无证经营的摊贩。由于该处居民进出人流量大,很多小贩看中此处人流密集,再此设摊贩卖果蔬。特别是每天清晨六点左右,小区门口热闹的就像个“农贸市场”,摊贩们经常将电动三轮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本来宽敞的道路显得拥挤不堪。居民王阿姨表示:“别说消防车辆,就是平时小轿车通过都十分困难。”据小区物业介绍说,此处是专用消防通道,这些通道是在小区内有火警时方便消防车进入的生命安全通道,能够在火险时对保障小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证摊贩长期聚集于此,显然大大减弱了小区火险自救能力。小区内多为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若消防车辆无法及时通行进行救火,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是冬季天干物燥,更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确实需要好好“管管”。

  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滨湖城管部门针对此处长期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考虑到设摊人员多为附近居民,且年纪大多已六十以上,执法人员主要通过教育劝离的方式将无证摊贩进行清除。

  “安全隐患无小事,”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过程中,绝大多数居民对于消防通道整治表示理解与支持,但是有些居民,特别是退休的老年人认为,此处设摊方便了他们买菜做饭,说明消防安全意识有待加强”。后期,他们将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李闵薇 唐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