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流标准化助企业“轻装上阵”
2018-12-28 09: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无锡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效果显著。应用标准化器具之后,众多物流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

  据了解,无锡36个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在实施物流标准化建设方面累计完成投资5.7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近10亿元,并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截至目前,明佳物流货损率降低45%,装卸工时效率提高50%; 众盟物流车辆周转率提高60%,装卸搬运成本降低30%;迅杰物流货损率由5%降低到0.2%,装卸工搬运单位成本由30元/吨降到25元/吨。快消品生产企业与物流企业联动带托配送,降低了成本和耗损。物云通、恰途等“互联网+物流”服务平台的建设,促使实际运行的车辆利用率提升到80%以上,带托运输率提升至45%-50%,货物运输成本降低15%以上,运输总费用降低8%-10%。 (天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