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县域集成改革入选“40年40案例”
2018-12-28 08: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18)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高层研讨会在江阴召开,来自全国改革、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经验与未来的推进路径展开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徐劼,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参加会议。

  改革开放40年来,无锡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在各个历史阶段都勇当改革先行者、争做开放排头兵,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始终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江阴作为无锡“一体两翼两区”的重要一极,被誉为“集成改革第一县”,今年成功实现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十六连冠”、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十一连冠”,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一,被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2017年,江阴成为全省唯一县级集成改革试点县。一年多来,该市构建了以党建统领为根本保障,以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沉底到边的基层治理体系、精准有力的社会救助体系、温馨周到的生活服务体系“四大体系”为重要支撑的“1+4”县域治理总架构,努力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江阴集成改革已取得了明显成效,这对于各地探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推动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样本意义。

  据悉,本次中国改革年会是首次在县级市举办。年会还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名单,江阴县域集成改革案例成功入选。 (唐芸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