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12天 洛社镇为工人追回350万元工资
2018-12-27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领到工资,这下我们能安心回家过年了。”40多岁的李师傅手里拿着2万多元的存单开心地说。12月12日,在惠山区洛社镇绿化村集中发放工资现场,147位工人排队领取了某印染厂拖欠的350多万元工资。

  该印染厂位于绿化村,为个人承包经营。今年11月,企业因经营不善正式解散。期间,企业拖欠工人4个月的工资,一直未能发放。11月底,洛社镇人社所接到工人投诉后,立刻与镇综治办、绿化村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赴现场了解情况。

  工作小组赶到现场后,发现厂房办公区已经空无一人,只剩下情绪激动的工人们。随后,工作小组了解到,企业负责人陶某尚在医院住院,且企业拖欠工人工资的数额不明。事态紧急,工作小组当即决定牺牲双休时间直接驻扎企业进行现场办公。由于企业管理混乱,部分管理人员已经离职,147名员工工资一时无法理清,企业给出的工资单也多次被员工推翻。几番波折之后,工作小组人员终于将企业所欠工资核算清楚,共拖欠工人工资350多万元。在员工对拖欠工资金额确人无误后,工作小组人员又赶去医院与企业负责人陶某协商如何支付。一开始陶某并不承认工资总额,且不肯支付这笔钱。经过工作小组的一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陶某终于同意签字并答应立即设法筹款。经过12天的紧张调处,最终,这起今年全镇最大的欠薪案终于得以妥善解决,147名工人都拿到了自己的工资。

  据洛社镇人社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已建立完备的欠薪预警机制,在25个村(社区)、3个园区都设立劳动监察协理员,每月定期走访网格内的企业和员工,对劳动合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今年,洛社镇人社所共处理劳资纠纷123件,其中成功调解118件,调解率96%;成功调处群体性劳资纠纷5起,涉案金额达250多万元。 (钱雨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