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单车整治范围扩容 滨湖城管牵头设立非机动车停车位
2018-12-27 09: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5日,滨湖城管荣巷中队组织人员来到蓓蕾新村、桃源新村,对长期积存在小区内的数十辆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从本月开始,滨湖区共享单车清理整治范围从主次干道延伸到背街小巷、新村小区,目前已经从背街小巷、老新村、自然村里清理出共享单车2000余辆。”滨湖区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

  “原本小区道路供车辆交会的空间就比较小,两侧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加剧了小区道路拥堵。”蓓蕾新村一名业主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城管部门出动了卡车、三轮车,队员们将一辆辆倒伏在绿化带、停在机动车停车位以及小区内部道路上的共享单车逐一清理装车,随后统一运往指定的停车场寄存。

  现场执法队员介绍,不定期清理整治小区内的共享单车已经开展了多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滨湖区城管局人士介绍,单纯的执法整治和清理拖车并不能真正解决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问题,目前滨湖区城管局停车办已积极协调街道和社区,在湖滨路商业街、河埒口万达广场、梁清路华润万家广场、运河西路锡惠公园门口等区域设立了非机动车停车桩200余个,并设立非机动车停车指示牌,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停放。

  在梁溪路万达广场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十余辆共享单车整齐停放在停车桩内,秩序井然,由于有停车桩的引导,非机动车全部统一朝向靠墙排列,人行道其他部分依旧可以满足通行需求。“类似的非机动车停车桩下阶段还将进一步进行推广,引导共享单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滨湖区城管局停车办介绍。 (范绪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