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链条堵疏同治“小飞龙” 惠山区半年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2018-12-27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保险公司帮我送来了保险,这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很实用。”家住堰桥街道的程素芬(化名)腿脚不便,前段时间听说了政府关于整治“小飞龙”的通知,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主动上交了营运2年的车辆,在等待置换指定代步车辆时收到了惠山区残联送来的保险。记者日前获悉,惠山区早在今年5月便启动了针对“小飞龙”的联合执法行动,经过半年多的堵疏结合,共查扣686辆违法车辆,其中从11月16日全市动员会到目前共查扣223辆,数量均为全市第一。

  围堵初战告捷,但这只是第一步。“‘小飞龙’存在多年,其中必然有多种原因。”惠山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山万达、地铁堰桥站等商贸区、交通枢纽附近是“小飞龙”的聚集场所,但也有很多隐匿在乡间。通过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和家庭,惠山交警发放宣教材料,集中曝光“小飞龙”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在宣教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残疾人家庭确实经济拮据,不能适应一些劳动岗位。考虑到这一点,部分社区通过楼道长、联络员和党员志愿者团队等“触角”及时提供一些公益性岗位,缓解残疾人家庭的经济困难。

  公共交通路网覆盖不全面,也是“小飞龙”屡治不绝的重要因素。对此交通部门正与凤翔公交集团商讨以地铁为轴心开设更多公交巴士微循环接驳路线,记者了解到,目前惠山已拥有近30条公交微循环优化线路,数量在全市名列前茅,且每年以3条线路的速度递增。惠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杨江锋表示,“以地铁为轴,将原本相对‘各自为政’的乡镇公交微循环串联接驳起来,进一步增强偏远农村与中心城区的联系,也进一步削弱‘小飞龙’的市场需求。”(马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