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护蓓蕾 新吴区中小学师生法制歌咏比赛
2018-12-27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场名为“‘法护蓓蕾·德润童心’”的法制歌咏比赛在新吴区举行。来自新吴区12所中小学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的歌曲全部是师生们自己创作、排演的原创歌曲,其中《交通法规要记牢》《法制课堂 快乐歌唱》等作品,紧贴青少年法制教育实际,针对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朗朗上口、易学易记易理解。

  新吴区开展的“法护蓓蕾”青少年系列法治实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7年,成为全省知名的法制教育品牌。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和遭受侵害的案件有增多趋势,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及如何学法、守法,坚守法律底线,成为教育界和法律界的重大课题。新吴区政法、教育部门联手推出的“法护蓓蕾”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对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让法律意识深深地植根于孩子们心中。 (挥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