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生产“防火墙”密织两节“安全网”
2018-12-27 09: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元旦、春节期间,各种事故诱发因素叠加累积,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昨天,市政府安委办向全市安监系统吹响“集结号”:毫不松懈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密织节日“安全网”。

  “两节”期间,返乡潮、旅游热叠加,群众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等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旅游、特种设备、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防微杜渐刻不容缓。

  按照部署,相关单位将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超限超载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冰雪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控和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在危化品安全监管上,要督促化工企业落实“冬防”方案,排查重点场所防凝固、防冻裂、防泄露、防静电等措施是否到位。

  春节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据悉,安监部门将采取上限处罚等严管措施,专项打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行为,严禁在经营场所以及学校、医院、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燃放烟花爆竹。

  节日放假,但生产不停。市工矿商贸专委会将重点强化冶金企业煤气系统、高温液态金属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安全监控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两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制定严密的安全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作为批发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集聚的老城区,梁溪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节”期间,将突出对商场、市场、旅游景区、宗教场所、学校、敬老院等地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两节”期间,我市旅游景区将轮番举行各类演艺、祈福等主题活动,游客参与度和集聚度高。对此,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230个旅游质监工作站点335名旅游质监负责人将24小时待命,尽全力为游客呈现一个“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两节”旅游市场。 (顾庆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