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2018-12-27 09: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无锡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思路。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蒋敏出席会议。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乡村振兴大会,明确提出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路径,出台了“1+4”系列政策文件,制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召开了一系列推进会,实施了农房更新改造、“百企建百园”等创新性举措,全市乡村振兴全面展开、重点推进,迈出了坚实步伐,形成了良好态势。

  徐劼指出,明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要围绕无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努力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着力提高农业增加值率、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要以“百企建百园”为重点,加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要以农房建设改造为重点,加快打造美丽乡村新风采;要以“一核心四平台”(村党组织领导核心、村民民主自治平台、乡村管理服务平台、集体经济发展平台、乡村文明涵养平台)建设为重点,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要以深化股份制改革为重点,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以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为重点,促进更多先进要素向农村集聚,合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蒋敏说,明年我市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一个规划”,发挥乡村振兴实施规划的先导作用;抓好“一组指标”,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 抓好“一批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抓好“一套政策”,破解发展瓶颈,适应基层需求;抓好“一批典型”,形成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 (小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