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宝诚党团志愿者助老基地揭牌成立
2018-12-26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无锡讯 12月26日上午,无锡蠡湖街道中南社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洋溢着公益的暖流,当天,“无锡宝诚党团志愿者助老基地”在社区揭牌成立。作为街道首个民营企业党团志愿者助老基地,基地的落成标志着街道民营企业在落实党建团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上迈出了新步伐。

  据了解,“助老基地”所在的中南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1212人,2018年,该社区投入69.2万元,实施“医养融合、智慧养老”项目。同时,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开展结对共建,引入医生、教师等优秀人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累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20余场,服务党员群众2580余人次。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蠡湖街道的骨干企业,自2016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在市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孙银龙的带领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设立“红色家园”民企党建APP,持续开展“探访红色之旅、提速红色引擎”等党日活动。此外,企业党团员主动发挥模范作用,连续两年开展“爱心送考”,企业党建初步形成了品牌特色,取得了一定社会效应。

  在26日的揭牌仪式上,无锡宝诚党支部与中南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协议,市人大代表、宝诚党支部书记孙银龙个人每年出资5万元,连续5年冠名社区“幸福餐厅”,冠名资金将用于补充社区“幸福餐厅”老人用餐费用。 后期,宝诚党员、团员将举行助老募捐,每季度在“助老基地”开展走访慰问、互动体验等多形式助老活动。共建双方将协力推进为老事业,携手营造文明新风。

  “成立助老基地是企业就近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选择,也是践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连心富民’的工作要求。”,谈及建立基地的初心,市人大代表、宝诚党支部书记孙银龙坦言,希望在拓展企业党团组织志愿活动的同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属地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