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做强“四种能力”提升消防服务效能
2018-12-26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无锡讯 为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南站派出所精心谋划,真抓实干,问责任、治火患,深入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消防服务效能。

  做强单位监管能力,推动消防工作责任落实。

  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健全部门会商联动机制,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督促各单位依法履行行业消防监管职责。配合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促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必要的消防投入,定期指导各重点单位组织全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推进“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消防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做强消防网格管理能力,提升社会工作水平。

  派出所紧紧依靠街道党委政府,发挥街道、社区等网格管理作用,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了“保安全、保发展”的重要位置。由政府部门牵头,经常性地组织召开消防工作会议、消防培训演练,分层级部署,明确各部门任务,确保消防工作管控不漏项,各条战线齐发力。今年以来,派出所在江溪街道、各社区的配合下,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消防疏散演练10余次,使广大群众了解火灾危害性,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燃。

  做强社区民警执法能力,提升综合管控能力。

  派出所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明确了各社区民警的消防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和考评方法,要求全体社区民警定期、全面地开展针对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单位、大型超市及企事业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工作,并住户签订消防责任书。同时,该所定期邀请消防大队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并组织基层民警到大队轮训,提高派出所民警业务水平,提升了综合管控能力。

  做强警民互动能力,提升执法服务形象。

  派出所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丰富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在消防工作中的作用,在网上大力传播消防监督业务受理、消防业务网上咨询、社会单位消防管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等信息,同时广泛征集社区各界对基层公安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派出所工作作风,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