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伪装成“外卖小哥” 无证摊贩被取缔
2018-12-26 09: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反映

  蠡太路隐秀路交界处的建设工地门口,一到中午就会聚集不少无证摊贩,向工地内的建筑工人销售盒饭。“这些摊贩销售的食品未经卫生部门检验检疫,食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取缔。”

  记者探访

  21日中午,在这处建设工地出入口附近,不少建筑工人正在手捧盒饭用餐。附近仅有的一处果壳箱被饭盒塞得满满的,人行道和绿化带里有不少随意丢弃的一次性饭盒、筷子、塑料袋、剩饭等。发现执法人员后,三轮车驾驶员迅速启动车辆准备离开,但被及时赶到的城管执法人员拦下。

  这名男子说,自己是送外卖的小哥,并没有占道销售盒饭。“工地的建筑工人订了盒饭,等工人领完了就走。”说着,男子掏出口袋里面的所有物品,证明自己并没有收取现金。

  执法人员发现,男子胸前挂着一个微信二维码,执法人员扫描后,发现这是一个收款码。投诉人说,男子常年在这里做盒饭生意,有很多“老客户”,不少工人直接通过微信订餐,在线付款,现场购买也是微信支付的居多,现金支付的相对较少。

  部门回复

  “不管是通过现金支付,还是在线付款,都可视为交易行为,属于无证占道经营。”执法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后,依法对该无证摊进行了取缔。

  城管蠡湖中队提醒,无证摊贩售卖的食品没有卫生保障,工人如果吃坏肚子会投诉无门。“城管执法部门只能对无证摊贩占道经营进行教育、取缔,要让建筑工人安心在内部食堂用餐,还是要提高食堂的伙食标准,尽量提供美味又便宜的饭菜,只有这样才能根本解决建设工地门口的市容乱象。”(范绪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