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2018-12-26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以及整治方案的报告、关于无锡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出席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高亚光、蒋敏,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要求,我市编制了《2018—2020年无锡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共排定结构调整、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四个方面30个突出环境问题,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会议指出,环境问题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政府和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认真落实整治方案;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步伐,从源头抓好污染防治;要突出重点难点,坚持挂牌督办、逐项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增强人民群众对环境治理的认可度和获得感。

  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严肃财经纪律要求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重视整改工作,切实按照整改销号的做法,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要突出屡审屡犯问题的整改,强化责任追究,增强监督刚性;要注重完善制度规范,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报告; 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2018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 决定了有关人士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顾庆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