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城管交警开展联合整治城市“小飞龙”宣传日活动
2018-12-2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无锡讯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道路交通文明整治行动的号召,12月24日上午9时许,滨湖城管部门联合滨湖区交警三中队在荣巷地铁口开展了联合整治城市“小飞龙”宣传日活动,对辖区内非标燃油电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治理。

  一直以来,荣巷地铁口是“小飞龙”这类非法营运车辆的集中点。据附近居民反映,这些“小飞龙”经常成排堵在地铁出入口,造成交通混乱,随意违停在路边,导致道路承载能力显著降低。而且“小飞龙”们经常在道路上横冲直撞、逆行、闯红灯现象更是不胜枚举,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扰乱了社会治安,让过路行人车辆头疼不已。

  城管部门介绍说,由于有些选择地铁出行的居民离目的地往往还剩下一两公里,为解决出行的这“最后一公里”,让“小飞龙”有了载客的市场。但是这些非标燃油电动三,四轮车几乎都是无证无照经营,收费并不合理,经常坐地起价,车辆安全性也得不到保障。此次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自觉拒绝搭乘“小飞龙”,保护自身人身安全,为搭乘“小飞龙”扫清买方市场。

  从城管部门处了解到,为了做好非标燃油电动三,四轮车整治行动,在前期城管部门积极配合交警对辖区内的小飞龙驾驶员进行了宣传告知,放弃违法经营,积极引导小飞龙驾驶员至回收点上交小飞龙,并按照规定领取补贴。后期,城管部门与交警部门将通过布点检查、机动巡逻、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等形式对非法经营车辆进行严厉打击。此次城管与交警两部门联合在荣巷地铁口开展此次宣传日活动,荣巷城管中队共出动队员10人,配合交警3人,发放宣传单200余次,沿街宣传共计300余人次,广而告之“小飞龙”的严重危害性,号召市民们从市场方面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此次城管交警联合宣传日活动,向市民们传播了相关的交通法规知识,同时也引起了广大市民对交通文明整治行动的关注,还为下阶段联合执法行动吹起了“号角”。在宣传过程中有关部门发现,对于整治“小飞龙”,绝大多数但是市民表示十分支持,但对于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市民也希望能通过增加短驳路线、增加公交班次、合理规划公交路线等方式,为群众增加更多出行方式的选择。(李闵薇 冯烨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