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为社会导游设立服务驿站
2018-12-25 09: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宜兴市导游服务中心日前成立,有关方面同时组织举办以宜兴陶瓷文化、宜兴民俗及名人文化等内容为主的导游(讲解员)培训班。

  通常,社会导游没有底薪,没有清晰的职业前景,也没有劳动合同要求临时雇佣导游的旅行社承担相应义务。近年来,宜兴导游队伍逐年壮大,目前,持有效IC卡的导游共400余名,其中社会导游占据大半。如何聚拢社会导游,合理有效配置导游资源,是宜兴旅游业发展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当天成立的宜兴导游服务中心设在宜兴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是当地首个对社会导游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的机构。该中心将打破以往社会导游松散化管理模式,对社会导游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培训和统一调配,以缓解旺季导游供求不畅、淡季导游资源闲置的现象,在游客与导游之间建立双向选择机制,有针对性地为游客提供服务,提高游客满意度。

  据了解,导游证一般分为国导证、省导证、地方导游证,其中国导证最难考,不过考到手后在全国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还是建议考国导证。 (何小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