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开启熟食集中加工新模式
2018-12-25 09: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江阴猪头肉、羊肉等熟食闻名遐迩,但“村村点火,家家冒烟”,都称自己的正宗,为保护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江阴专门建造卤菜集中加工基地,300余品种的加工单位日前集中开张。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俊虎介绍,坐落在云亭街道的“江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揭牌开业,第一批入驻业主共50多人。

  江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于2017年8月立项开工,第一期工程面积2500平方,建有21户小作坊加工区,配备一个检验室,加工区出产具有地域饮食特色的“定海香肠”、“云亭猪头肉”、“彭氏水煮牛肉”等熟食卤菜300余品种。

  有了集中加工区,一改过去熟食卤菜加工点分散凌乱、环境卫生脏乱、台账管理混乱等问题。投资管理方给出加工区后期发展具体举措,抓特色推精品,前期设计包装“定海香肠”等特色食品向市场试点推出;抓宣传搞活动,利用各种时机与平台对加工区的特色产品进行介绍与推荐,拟在春节前举办熟食卤菜“美食节”;抓经营扩市场,与超市商场协调,扩大加工产品销售的范围与市场。 (宋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