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
2018-12-25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17年11月,无锡市机关管理局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再次受到中央文明委表彰。全局上下十分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全国性表彰荣誉。在新的起点上,全局上下总动员,继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管理保障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受到上级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的好评。该局还获评“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江苏省书香机关建设示范点”“江苏省节能工作先进集体”,先后4年获评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综合考评“二十佳”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无锡市县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中心组学习示范点)、“基层党建示范点”、无锡市“文明机关”等荣誉。

  强化政治文化引领,

  为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提供精神动力

  一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及《“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意见》。二是书香机关建设成效显著。在市民中心新华书店放置图书2万余册。建立图书阅览室,与市图书馆协调放置图书8000余册。会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建立“读书角”,现已放置、流转优质图书8000余册。设立“漂流书箱”,方便读者借阅。三是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局工会积极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我们的节日”等活动。组织徒步、游泳比赛、办公自动化技能大赛等。团员青年100%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

  开展文明优质服务,

  树立管理保障服务人员良好形象

  一是科学规范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推进精细化管理,与市食药监局合作建设“食品安全快检中心”,餐饮食品卫生100%达标,满意率95%以上。开展“厉行节约·机关先行”光盘行动,餐厨垃圾环比下降27%。办公桌椅统一配置,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创新公车改革后的服务平台建设,得到国管局领导充分肯定。二是主动为群众和基层服务。近三年服务保障近500万车次进出停放和安全管理,近20万人次访客服务。三是大力开展利民惠民工程。优化解决上班高峰期车辆人员进出市民中心秩序、中午就餐排队秩序及就餐环境等问题。大力推进绿色市民中心、智慧市民中心建设。推进优美环境建设,达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

  拓展道德实践活动,

  在关注民生、奉献社会中放大创建成果

  一是常年坚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100%成为注册志愿者。近年来每当“学雷锋活动日”、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先后10多次组织500多人次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协勤、到社区和学校做好事活动,被评为“无锡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十大杰出先进集体”。举办慈善义拍,筹集慈善资金23530元。组织无偿献血,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捐助、红十字会“慈善一日捐”等活动,累计捐款50多万元,各类衣物260多件。二是积极开展文明风尚行动及行业培训。组织全系统60多名中青年党员干部,先后在市民中心、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井冈山举办党性党风集中教育。三是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贾庄村投入10多万元,帮助该村解决1.2公里路灯照明及农产品销售问题等。与江阴市湖塘村结对共建,帮助建立绿色环保、无公害蔬菜基地200多亩。为江阴市祝塘镇永平村争取资金30万元,为睢宁县桃园镇金庄村投入资金15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武云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