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合伙人”彰显 基层党建新智慧
2018-12-25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市滑稽剧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2家党组织正式成为南尖社区的党建“红色合伙人”。通过“入股”、“分红”等新颖的合作形式,由社区牵头将原本分散的基层党组织整合成紧密型党建共同体,成为“三项工程”推进过程中的一项创新举措。

  “红色合伙人”以当天同步成立的南尖社区360红色商圈党建工作指导站为实体依托。该指导站主要面向辖区内近600户个体和500多家中小企业、商铺,将成为融基层党建指导和经济服务于一体的党建服务平台。

  在此基础上,“红色合伙人”更进一步吸纳了部分非属地党组织进入联盟。成为“合伙人”后,党组织可通过提供技术、服务、资金支持等形式“入股”,将各自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进行共享。“分红”的概念则包含社区年底总结表彰,支持帮助共建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孵化队伍以及享受“党建需求库”的点单特权,即“合伙人”可以结合自身需要,向“党建需求库”提出定制项目。

  (陶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