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三个掌握”扎实推进民警队伍建设
2018-12-2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无锡讯 为全面掌握队伍基本状况、把稳民警思想脉搏,增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南站派出所根据今年来队伍实际情况,通过完善《民警情况登记表》,重新对民警基本情况、动态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建立民警个人信息库,根据掌握综合情况有的放矢地做好队伍管理工作,做到知警、爱警、励警,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有效营造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团结和谐的警营氛围。

  掌握动态信息。

  派出所进一步完善了《民警情况登记表》,根据实际增加婚姻变化细况、家庭困难情况、家属详情及联系方式等要点项目,重新对民警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所领导对民警个人情况逐人研读熟记,切实掌握每一位民警个人的成长阅历、家庭情况、性格特征、兴趣爱好、现实表现及思想动向等情况,了解民警在不同时期所思所想,并把握民警个体特性,因人而异开展引导式关爱谈心。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活动28人次,做好一人一事的谈心引导和思想互动,一定程度上及时提升队伍正气,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掌握家庭实情。

  全面掌握民警个人动态信息的基础上,针对个别民警个人或家庭特殊情况,所领导延伸管理触角,及时深入民警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与民警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民警8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发动家属参与监督,引导民警健康向上的业余爱好。同时关心解决民警身体、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让民警安心工作,送去对民警及家属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民警的内动力。

  掌握个体特性。

  所领导通过认真组织民警思想状况问卷调查、开展针对性的谈心走访,研究做好不同群体民警的日常心理疏导和培育工作,用不同的方式为不同群体的民警释放精神压力,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各项工作,提高集体战斗力。以“90后”为重点,通过关注青年民警思想问卷调查,为年轻民警挑选好师傅“传帮带”,注重岗位标兵、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等,增强青年民警的从警意识、身份意识,积极引导他们养成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良好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的工作精神,对表现好、大家认可的民警及时给予物质、精神奖励,对考验合格的及时加入到党组织中来。通过科学的岗位调整和适时的促膝谈心,及时激励鼓励,用人用其长,充分发掘个人潜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民警的积极性。(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