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汤巷社区党群合力整治老旧小区
2018-12-24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17日,梁溪区崇安寺街道汤巷社区昇平巷小区举行老新村改造落成暨党员“五彩义工圈”成立仪式。活动现场,汤巷社居委主任刘行上台讲述了小区改造中有关热心居民和志愿者的温暖故事,向他们送上了感谢与慰问。4位居民代表小区全体居民,分别向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无锡市城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街道城管科、汤巷社居委送上锦旗,感谢政府与项目负责单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切身利益考虑,帮助解决了困扰大家多年的居住环境问题。

  为期半年的小区改造,凝聚了很多人的辛勤付出。在小区改造实施过程中,居民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的热情不断高涨,时刻关注改造的进展,与社区共同出谋划策,探讨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一些居民每天坚持巡查小区,发现问题及时与社区、施工方沟通反映,提出合理的建议。为了让小区沥青铺路顺利施工,有的居民早上5点多就在小区疏导车辆。每个楼道业主代表也认真尽责,晚上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居民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社区,让小区的管理方案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合理。

  作为社区“勤学堂”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当天,梁溪饭店与小区业委会进行了共享车位的对接,将为小区提供部分共享车位,以满足居民错峰停车需求,解决居民停车供求矛盾。“五彩义工圈”由金乡邻“洋煤头邻里帮”、蓝循环“车辆引导岗”、红盾牌“安全打更队”、绿家园“卫生认领区”、橙幸福“幸福来敲门”五支小区志愿服务队组成,将以“一帮一”“多帮一”“邻里守望互助”等形式,开展小区自治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崇安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瑜为党员“五彩义工圈”进行了授牌。据了解,下阶段,汤巷社区党总支将把维护改造成果、落实长效管理作为小区治理的重要任务之一,继续探索建立以昇平巷小区党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主要力量、以志愿者为依托、小区居民广泛参与的无物业管理小区自治新模式。 (胡芸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