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国科园派出所“五个能力”建设警民和谐关系
2018-12-21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国科园派出所坚持从作风抓起,严抓落实。从队伍建设到业务工作,从社区警务到便民服务,充分调动全所民警的工作积极性,着力提升各项能力,坚定目标不动摇,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创一流,助推和谐警民关系大发展。

  以队伍思想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保障能力。

  该所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大力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着力提升民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积极营造干事业、谋发展、思进取、争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打造出一个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具有协作精神的优秀队伍。

  以加强纪律作风为主线,着力提升执行能力。

  该所从作风抓起,着力提升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奖罚分明,提倡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廉洁自律和积极健康的工作生活作风。严格要求上下班签到制度,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集中办理未结治安案件,坚决不允许办理案件拖沓扯皮现象的发生。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各类台帐记录,规范台帐的填写制度,及时反馈110接处警情况。

  以落实从优待警为根本,着力提升战斗能力。

  该所坚持“以警为本”的原则,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努力营造一个关心民警、尊重民警、培养民警、激励民警的良好氛围,增强全体民警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激发和调动民警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以开展便民服务为载体,着力提升公信能力。

  所领导要求全所民警切实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真正在服务发展中体现公安价值,提升公安地位,树立公安形象。社区民警深入社区,走访入户,访贫问苦,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塑造犯罪分子惧怕、人民群众亲近的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

  以夯实社区警务为抓手,着力提升亲和能力。

  该所以社区警务室为桥梁和纽带,开展社区警务活动,落实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社区民警每周深入社区公布本周治安动态,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召开社区工作会议,掌握群众动态,及时反馈。开展“相约警务室”活动,充分发挥警务室的实际作用,以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开座谈会、发放宣传页、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与群众沟通。该所通过积极开展“相约警务室,警民心连心”活动,深化警民关系,真正做到警民和谐乐融融。(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