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病人可在二院享受上海专家远程会诊
2018-12-21 09: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在无锡二院远程会诊中心,患者家属对着电脑“隔空”问诊(如图),坐在她“对面”的是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副所长、中山医院肝肿瘤外科吴志全教授。这是无锡二院与中山医院建立医疗技术协作中心之后,开展的首次远程会诊。

  呼应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的要求,推动实施“三名”战略,12月5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无锡二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挂牌成立。68岁的锡城市民老胡成为首个受益者。最近他发现皮肤和小便发黄,到二院检查后发现,自己患上了严重的肝门部胆管癌,癌细胞已侵犯到肝脏主要血管。此疾病手术治疗的风险较大、术后并发症多,在征求患者和家属意见后,无锡二院医务处牵头与“结对”科室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肿瘤外科进行远程会诊。“远程会诊请上海一流专家看病,省心又免奔波。”医务处副处长赵新说,二院搭建起“直通车”,有需求的患者可以到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进行预约登记,住院病人可与床位医生联系办理预约。(杨明洁文、钦嫣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