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六届网络文化季圆满落幕
2018-12-21 09: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无锡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时代 E路行”2018年第六届网络文化季活动闭幕式举行,为这场历时近10个月的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自3月以来,我市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各种网络文化活动,夯实了全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的特色品牌,构建了网上网下同心圆,形成了风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据悉,2018无锡市第六届网络文化季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以“新时代 E路行”为主题谋篇布局,组织实施开展了改革开放“E起说”、健康生活“E起嗨”、文明风尚“E起赞”、网络公益“E起来”四大篇章共40多项活动,得到50家承办单位、60多家新媒体平台支持,举办各类网络文化活动150多场次,线下吸引了20多万网民参与,线上参与网民超过300万人次,网络传播影响力达到5000多万人次。

  40多项活动亮点纷呈,其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活动成为主角,主流新媒体也围绕改革开放40年做特色文章,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网络征文和在线直播访谈引发强烈反响。“正能量”也是本届网络文化季的一大关键词,“发现身边好人”全媒体影像大赛等各种网聚正能量的新时代主题活动不断涌现。

  闭幕式上公布了“优秀项目”“人气活动”“优秀作品”“组织推广”等各个奖项获奖名单。现场活动邀请了本届网络文化季中的亮点和特色节目进行展示分享,其中有网红歌曲《无锡》的原唱表演,还有以网络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小品和倡导垃圾分类的快板等。

  闭幕式现场发布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倡议》,号召全市互联网行业、广大网民自觉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抵制网上低俗之风,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刘霞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东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