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新一轮调图将实施 62列“复兴号”停站无锡
2018-12-21 08: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铁路无锡站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无锡站“福利”满满,除了既有线路增开列车趟数,还将引入新的车次去往湖南、江西等方向。许多市民关注的杭黄高铁也即将开通,届时无锡人坐高铁去黄山无需再换乘。调图后,“复兴号”列车规模扩容,在锡停靠的“复兴号”列车趟数大增,未来市民将有更多机会在家门口体验高铁“升级版”的舒适与快捷。

  据悉,新图实施后,无锡站将新增两趟普速始发车,分别为K807/8(无锡-怀化)、K469/70(无锡-赣州)。无锡站相关人士介绍,当前运行图中,仅有一列往怀化的车经停无锡,因中间站票数量较少,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新增无锡始发车后,进一步优化了出行路线,待年底开通新线怀邵衡铁路后,无锡前往湖南地区的旅客出行将更方便。往赣州方向,目前无锡仅有一趟D字头列车,用时约13小时,新开的普速列车用时16小时40分,但硬座票价比现有车次的二等座票价低了400多元,性价比较高。明年1月6日起,无锡至淮安还将新增一趟列车K8376。

  下月,沪宁高铁和京沪高铁将新增加2.5对至黄山北的高铁列车,分别是停靠无锡站的G7315和 停 靠 无 锡 东 的 G7191、G7192、G7193、G7194。目前市民想要坐高铁去黄山需要先到南京南、合肥南或上海虹桥站换乘,未来,从无锡就可高铁直达。

  去年11月,商业运营时速世界最快的动车组“复兴号”开始在锡停靠,刚开始只有两个车次分别停靠无锡站和宜兴站,后虽经历数次增加,许多市民还是感慨想要邂逅“复兴号”不容易。明年1月5日起,在锡停靠的“复兴号”将达到62列,比今年4月调图后增加23列,这是此次铁路调图后无锡火车站最大的亮点。据悉,经市政府与上海铁路局多次会商协调,“复兴号”在锡增加了停站列数,停靠时间也得到了优化。据悉,调图后“复兴号”G18列车从无锡东出发后仅经停南京南和济南西两站,配合“复兴号”超快时速,从无锡东到北京南的用时仅为4小时9分钟,相比目前最快的车次用时缩短了46分钟。 (朱冬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