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筑路亮化改造施工 3处高空楼顶广告被“拿下”
2018-12-20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无锡讯 12月17日上午六点半,滨湖城管执法人员就带着广告拆除工人来到了建筑路附近的工业园区,对安装在顶层的发光字牌进行拆除。在拆除现场看到,广告字牌的高度达10米,宽度约有30余米,多名拆除工人身系保险绳,手持割枪,正在对安装在字牌顶部的发光字实施拆除。

  从现场的施工人员处了解到,这里的建筑物离地面约有70余米,楼顶的风力很强,且广告设施的体量很大,存在较大的拆除难度。现场城管部门在屋顶设立了警戒,严禁无关人员入内妨碍拆除作业,提前对广告字牌的电路进行断电处理,所有拆除工人全部系上安全绳,利用焊割设备将字牌、支架逐块切割下来,预计拆除作业完成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

  从城管部门了解到,根据《无锡市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标准》,25米以上建筑楼顶不得设置店招店牌,在前期排查过程中发现,建筑路沿线有多处楼顶广告在70米以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广告设施维护不及时发生锈蚀损坏,将导致发光字牌或设施支架掉落,引发安全事故,给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而且楼顶广告招牌中的发光字体内部均有电线,长期遭受风吹雨淋,很容易造成短路引发火灾,一旦火势发生由于身处高楼,很难被人发现,如果烧断了支架就会发生广告设施坠楼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同时12月份以来,建筑路亮化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但对照建筑路亮化改造设计方案,建筑路沿线共计有8处高空楼顶广告与周围设施、景观不协调,必须进行拆除。目前城管部门已经从12月14日起启动建筑路高空楼顶广告整治工作,目前已经拆除了三块楼顶发光字牌,拆除面积超1000平方米。由于高空楼顶广告拆除难度较大,楼顶建筑物承载能力较差,大型挖掘拆除设备无法进入,且高达70米的楼顶吊机也无法实施机械化拆除,因此所有拆除作业只能依赖人工作业。目前通过连续四天的拆除作业,3块楼顶广告已经全部拆除,从本周起,城管部门将继续实施高空楼顶广告拆除,为建筑路亮化改造工程推进,打造滨湖区夜间城市亮化名片,擦亮城市天际线。

  在整治的同时,城管部门还将对建筑路沿线的商铺门头店招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确保店招标牌设置与周边建筑风格相协调,符合城市街景规划要求,严禁遮挡建筑物玻璃幕墙和窗户,严禁影响建筑物采光通风与消防安全,对存在缺损、锈蚀、褪色的店招标牌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按照建筑路亮化改造整体设计方案的要求,对店招店牌、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规范,确保建筑路沿线户外广告设置制作精良、设置有序、管理规范。(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