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商户省内率先上线“明厨亮灶&阳光厨房”
2018-12-20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以后我点外卖前,会先看一看这家餐饮店的后厨环境,让消费更放心。”“饿了么”平台日前宣布在无锡率先上线“明厨亮灶&阳光厨房”专题频道,今后我市消费者可通过手机,在网上亲眼目睹所选餐饮商户的后厨环境和菜品制作过程,实现明白消费、放心消费。据悉,此次首批入驻的餐饮商户达200家,后期经过技术匹配,还会有更多的商家陆续上线。

  记者打开“饿了么”APP体验了一番。首先,在首页的分栏内选择“地方美食”栏目,进入“阳光厨房”频道后可以看见,众多外卖餐饮商家已入驻在内。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奶茶店,通过“商家”一栏中的“阳光厨房Live”,正在调制奶茶的工作人员一举一动都被实时直播,打破了以往消费者隔着手机屏幕看不见网络餐饮后厨卫生状况和加工过程的天然屏障。

  据介绍,我市是省内第一个在网络订餐平台开通“明厨亮灶”专题频道的城市。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处长任从容表示,在订餐APP上开放独立的“明厨亮灶&阳光厨房”入口,一方面能够扩大消费者的认知,消除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另一方面也激励了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的优质上线商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提高商户收入。“‘明厨亮灶&阳光厨房’ 项目有利于我们提升管理效率,通过将线下分散的点在线上集中展示,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网络餐饮环境。”“饿了么”公共事务部总监胡佳瑱说,今后,如有消费者在实时直播中发现餐饮商户在后厨环境卫生和人员行为规范等方面有违规行为,可及时拨打“饿了么”客服热线举报,平台将立刻要求商户整改并上报相关监管部门。除此之外,消费者也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强网络订餐平台与“互联网+明厨亮灶”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协调,将更多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商户加入此频道,同时力促“美团”和“滴滴”等外卖平台也尽快开通类似栏目,不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王晓寻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