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管“死结”解开 塘南新村先服务后收费赢得信任
2018-12-20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作为无锡市老新村改造引进物业管理的首个示范小区,建成已有40多年的塘南新村,通过“先服务后收费”的物业运营模式,解开了全市老新村普遍存在的居民不愿缴费、物业退避三舍的管理运营“死结”。记者近日在塘南新村看到,小区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出入停放井然有序,绿化带内草木郁郁葱葱,昔日远近闻名的“脏乱差”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2018年6月,无锡铭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塘南新村社区。针对老新村物业费收缴难、物业公司赢利难的恶性循环,该公司推出了“先服务,后收费”的独特运营模式。企业在没有收取物业费的情况下,先期投入自有资金对小区开展全方位改造。几个月来,塘南新村社区共增设车位200余个、宣传橱窗6处、晾衣架100副、1座凉亭,整合设置了12个居民休闲点。物业公司这一系列利民实事改善了业主居住环境与小区治安环境,赢得了业主们的信赖,塘南新村有车业主纷纷缴纳了停车费,有了固定车位,他们的爱车也有了保障。对于物业费,铭城物业塘南新村项目经理黄海燕说,有信心在三年内将收缴率提高到85%以上。 (挥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