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企业家意见
2018-12-20 08: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向我市企业家代表征求意见。代市长黄钦到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副市长高亚光参加座谈会。

  将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已完成初稿,进入意见征求阶段。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扎实、思路清晰、实事求是,特别是关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系列举措,读来令人倍感振奋。他们建议,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举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更好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擦亮城市标志性“产业名片”“文化名片”,为企业招才引智营造更优环境; 鼓励企业发展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加快新型城镇综合体建设,激发消费潜能培育新增长点;深入践行“两山”理念,鼓励企业自建环保设施,或对其积极进行提标改造,努力夯实绿色发展根基。

  听取发言的过程中,黄钦认真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大家准备充分、畅所欲言,所提的意见建议充满了真知灼见,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黄钦同时指出,实体经济是无锡经济发展的命脉,无锡将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奋力攻坚,担当作为,固强补短,做好服务,为企业在锡“稳心留根”、做大做强营造优质公平的营商环境。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尊重经济发展规律、市场规律,坚持做强主业,厚植企业文化,与全市人民一起,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共同努力、携手奋进。

  (王怡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