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宜兴中行赴宜兴西渚镇白塔村参观学习
2018-12-19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无锡讯 党建引领谋发展,凝心聚力开门红。为学习白塔村艰苦创业精神,为2019年开门红助力,12月16日下午无锡宜兴中行在行长室的带领下,组织全辖党支部书记及员工代表等100余人赴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参观学习,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陪同此次学习。

  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是位于宜兴和溧阳交界处的一个偏僻村庄,原本是宜兴有名的经济薄弱村,自欧阳华担任“当家人”后,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欧阳华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江苏省党代会代表,曾荣获江苏省最美人物,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27年来,白塔村在欧阳华的带领下,村“两委”一班人致力强村富村,造福村民,坚持“一村一品”发展定位,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发展理念,在发展中点亮了“生态农业、优美环境、文化底蕴”三盏明灯,实现了村集体与农民双赢共富。

  欧阳华书记介绍了村庄全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宜人书院、于伶纪念馆,乡村记忆馆,白塔书院等组成的白塔文化公园,听取他讲述白塔村立足“一村一品”发展定位,体味浓浓的“白塔味道”的奋斗故事,全体参会人员亲身感受到白塔村自改革开放以来由穷变富,可持续发展的振兴之路,在全行心中形成“党建引领学习白塔村艰苦创业精神,勇往直前凝聚宜兴行直奔第一力量”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在会场,欧阳华书记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题为《二十七年的坚守——白塔村聚焦富民的实践与启示》的党课。欧阳华书记从“用智慧谋事发展、做大、做强、做优白塔四大产业;做实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白塔未来,牢记五个必须”三个方面讲述了白塔村的创业史,白塔村的创业历程与宜兴中行31年的发展有着很多的相同点,引起大家不小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学习白塔村的这种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宜兴中行的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无锡宜兴中行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主题教育内容之一,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本次白塔村之行学到了白塔村艰苦创业的精神,统一了全行干部员工的思想,为2019年开门红鼓好劲,加足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