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文明服务进社区,同创共建显效应
2018-12-1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无锡讯 “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是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的重要手段,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渠道,更是丰富和深化邮储银行与地方彼此合作、资源共享、互助互补、共建共融的有效平台。“好邻居,金乡邻,友爱互助一家亲”社区文明共建活动开展以来,依托近200名邮储志愿者、全市14个金融网点,活动范围遍及塔影二村、大诚苑社区等20多个社区,服务居民2360余人,探索了企业融入文明共建的新路子,使传统的便民服务、志愿活动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一是履行职责,服务社区民生。“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各金融网点因地制宜,主动了解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坚持每月开展5次以上的社区便民咨询设摊服务,把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居民身边,使便民服务成为居民表达服务诉求的有效平台。

  二是搭建平台,丰富共建内涵。利用金融企业独特的文化产品载体、主动贴近,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的独特亮点。每进一个社区,邮储志愿者们都会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开设知识讲座,精心设置互动环节,利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形象的图片,将“绿色卫士”从窗口搬进社区,先后为20多个社区提供金融理财知识、反诈骗反假币知识讲座等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筑起“绿色防护墙”。

  三是同创共建,服务文明创建。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时刻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工作主线,凝聚民心,传递和谐正能量。利用LED显示屏、网点视频播放系统等,在全行14个金融网点连续刊播公益广告、文明标语,发布24块宣传广告牌,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无锡文化特色,共同打造地区文明名片。

  实践证明,通过“好邻居,金乡邻,友爱互助一家亲”社区文明共建活动的开展,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倡导并践行的便民、利民、惠民理念,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将普惠金融的理念贯穿到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始终,更多居民朋友的需求在这里被发现,资源被整合,问题被解决,符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普惠金融之路得以不断延伸。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