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硕放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
2018-12-19 09: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蔡佳)昨天上午10点45分,从哈尔滨起飞的吉祥航空HO1149航班搭载着上百位旅客平稳降落在苏南硕放机场。航班上的顾先生走下舷梯,幸运地成为了苏南硕放国际机场2018年度第700万名旅客,这也标志着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

  昨天,苏南硕放机场停机坪上举办了简短的庆祝仪式。无锡机场集团向2018年度第700万名旅客顾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送上一张免费往返机票作为纪念礼物。2004年2月,苏南硕放机场开通了民航业务,14年以来已逐步发展为国内中型干线机场和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试点机场,成为苏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门户和中小机场服务地方经济的典范。

  “700万这一数字是机场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也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缩影。”苏南硕放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苏南硕放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201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万人次;2016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今年机场再次实现百万级跨越,书写了苏南硕放机场快速发展的新篇章。预计2018年全年将完成起降5.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20万人次,货邮12.4万吨。

  苏南硕放机场人士介绍,今年机场成功开通无锡至欧洲、美洲的洲际货运航线,目前每周7班,频次列全省第一。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D”升为“4E”级,可满足B747全载及A340等远程宽体客机运行。同时,推出了“新一代智慧出行”,实现旅客智慧航显、“刷脸”安检和“无纸牌”登机完整的服务流程,领跑全国中小型机场智慧化建设。作为全国机场中的“特长生”——军民合用机场,苏南硕放机场军民融合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已成为样板工程,在全国推广。上月,机场作为东道主之一,协助空军硕放场站圆满完成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第三次联席会议保障工作,无锡机场公司获“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