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区15条道路整治出新
2018-12-19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改造后实现了路平、水畅、灯亮,市政、环卫、绿化配套设施齐全。根据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街景出新专项行动的总要求,今年滨湖区共有15条道路完成整治出新。昨天,滨湖区城管局表示,整治改造结束后,城管部门将落实长效管理,杜绝各种“环境差”“秩序乱”“行路难”问题回潮。

  改造后小区整体环境提升了

  蠡园街道的独月山庄是一个老别墅区。小区居民说,因为管理缺失,小区周边道路破损,绿化用地被人“改造”成菜园子,有些沦为垃圾堆场,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居住环境明显变差。今年,滨湖区城管局将独月山庄小区周边道路列入背街小巷整治项目,专门制订了改造方案。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连续几个月的施工,小区周边环境已经焕然一新。

  景观打造是这次整治的亮点。“原先小区出入口有一个临时洗车场,污水横流、乱牵乱挂,现在这个卫生死角已改造成健身小广场,并结合原有的绿化打造成迎宾景观。”滨湖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增设了园路、迎宾景观石,坐凳、健身器材,满足小区居民休闲健身的基本需求。

  在绿化方面,形成了以枫杨树为骨架,桂花和红花继木球为中层,以紫竹毛鹃造景的绿化格局,在出入小区的围墙一角,紫竹密植形成厚实背景挡住围墙立面,沿路以毛鹃收边,形成沿路简洁清爽的绿化效果,在靠近楼宇的一侧增设贴面花台,沿挡墙种植爬山虎和常春藤,底部种植麦冬覆盖黄土。“行走在小区中,有一种人在画中走,车在景中游的感觉。”周边一位居民说,改造后小区整体环境提升了,心情舒畅了很多。

  透水混凝土缓解道路积水

  河埒街道的水秀一支路虽然全长只有400米左右,但周边有多个小区、多所学校和稻香农贸市场,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人流、车流量很大,道路出现了井盖损毁、道板砖缺失、路牙石翻出、沥青路面损坏等问题,雨天还会出现道路积水。道路沿线建筑物的墙面原有涂层剥落,店招、卷帘门老旧,规格颜色不统一,整体形象大打折扣。今年,水秀一支路也启动了整治出新,对沥青路面、人行道板进行了重新铺设,对沿街的门头店招统一进行更换,对建筑物墙体进行了粉刷出新。

  “此次道路改造共有2100余平方米路面使用了透水混凝土,通过海绵城市元素的融入,道路渗水速度更快,可有效解决道路积水问题。”滨湖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人行道专门铺设了彩色道板,以增强景观效果。此外,道路改造过程中专门辟出10处垃圾桶摆放点,通过规范垃圾桶设置,避免垃圾桶占道扰民。

  整治改造后将落实长效管理

  滨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滨湖区针对一些背街小巷环卫、市政、绿化等基础设施破损缺失的问题,开展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和道路整体包装出新。目前,全区已经有15条道路完成改造,分别是新龙路西村段(嶂青-和平)、油巷(方泉路-滨湖中学)、独月山庄周边道路、环镇北路商贸街段、周新中路(立信大道-贡湖大道)、水秀一支路(太湖大道-稻香路)、北华路(稻香路-建筑路)、群丰步行街(古竹路-柴泉苑)、南横街(油巷-南苑新村安置房)、隐秀苑中心道路(蠡溪路-隐秀路)、胡埭路(胡埭人民路-民盛路)、观山路北侧(蠡湖大道-万顺道)、景惠路(锡景路-惠河路)、勤新大道(钱荣路-703研究所)和经贸路(隐秀路-金城西路)。

  整治改造结束后,城管部门将按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总要求,落实长效管理,杜绝各种“环境差”“秩序乱”“行路难”问题回潮。 (范绪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