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悲鸿与他的时代”展亮相宜兴
2018-12-19 09: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由中央美术学院策划的“徐悲鸿与他的时代”展在宜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持续到明年1月12日,以徐悲鸿为枢纽,管窥其所处时代的艺术生态。展览共展出徐悲鸿及其学生以及同时代艺术家们的真迹138件,从另一个角度向市民阐述了20世纪上半叶中国美术发展的基本面貌。

  展览分为“学派传承”“文源同道”两个单元,涉及国画、油画、雕塑、版画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学派传承”集中展出了吴作人、艾中信等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及他们与徐悲鸿密切关系的文献资料。“文源同道”板块集聚了齐白石、张大千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许多为中央美院的“镇馆之宝”。其中,齐振杞的《双人肖像》、齐白石的《菊酒延年》、张大千的《榭树双猿》等珍贵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蒋梦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