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20年老品牌“旭日装饰”倒闭了?
2018-12-18 09: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业内人士: 选装修公司别迷信品牌 签合同谨防猫腻

  近日有网帖爆料,老牌装修公司“旭日装饰”因资金链断裂倒闭了,员工被遣散。消息一出,很多人深感意外。今年互联网装修公司出现跑路潮,很多无锡市民遭“苹果装饰”旗下公司坑害,开始了漫漫维权路,如今“旭日装饰”又传倒闭,让人惊呼“装修行业的寒冬真的来了吗”。

  客服电话无人接听

  广南路店整个一栋楼

  只有一个保安大叔

  记者拨打旭日装饰公司的客服电话,发现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来到位于住友路与大孙巷交叉口附近的无锡市旭日装饰装潢有限公司,找了半天却没找到公司的门头,只在一家九华山生态旅游服务中心内看到墙上有挂着无锡市旭日装饰装潢有限公司的牌子。记者等了几分钟后,看到两名男子进入服务中心。向他们打听旭日装饰的情况,他们警惕地问记者来干嘛。记者表示自己要装修房子时,他们表示可以提供更靠谱装修公司的联系方式。记者再次问到旭日装饰公司的情况时,他们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广南路290号俱崇安家居设计创业园的无锡旭日装饰体验馆。很大的一栋楼里很冷清,连灯也不开,一楼还挂着旭日装饰的巨幅海报,“做良心工程,幸福千万家”的字样很醒目。楼内只有一名保安,他说:“昨天这边的旭日就都搬空了,这公司倒闭有一段时间了。”被问到是否有旭日装饰的业主前来维权时,他表示目前并没有,“要维权也要去旭日的苏州总部才行啊”。

  签装修合同要注意

  增项和付款方式

  不要迷信“大品牌”

  据了解,江苏旭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总部位于苏州,投资成立苏州、昆山、太仓、吴江、盛泽、张家港、无锡、宜兴、江阴等十四家直营分公司及苏州、无锡、昆山、常熟四家名品套装体验馆。2004年10月,旭日装饰无锡公司成立。在抖音短视频上,有好几段苏州旭日装饰业主维权的视频,点击量颇高。市民夏先生从事装修行业多年,他对装修公司“倒闭潮”有自己的看法:“大家在选择装修行业的时候,不应只看品牌,还应看团队特别是老板本人是否有专业知识,是否了解装修的每个步骤。很多装修公司一开始小而精时做得不错,做大之后服务跟不上,却一直在扩张、促销。这样的公司倒闭了也不足为奇。”夏先生表示,很多装修公司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会想方设法增项,像一些改插座的地方能增则增,消费者还是要另外掏钱的。对增项特别多的合同,签订时一定要谨慎。另外,靠谱的装修公司都是做完一样结一样的款项,比如做完水电结水电的款项,做完泥瓦工结泥瓦工的款项,如果有公司一开始签合同就要让你缴纳60%的装修费用,消费者担的风险会很大。

  (文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