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5岁“银发天使” 每天在医院义务导诊
2018-12-18 09:1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江阴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几乎每天都有一位75岁的志愿者在为病人导医,提供服务……日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第五届“德耀江阴·十佳江阴好人”颁奖典礼举行,这位“银发天使”榜上有名,本该颐养天年的她,却怀着对公益事业的热情,用行动延续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退休前,她是人民医院一位敬业的资深护士。退休后,她成了人民医院的“志愿达人”。自2013年6月加入江阴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协会,勇锦美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389小时。勇锦美仅在2017年就累计志愿服务813个小时,这意味着一年中的大多数白天,她都在人民医院的门诊服务台前忙碌着,导医、导诊、办理租借轮椅手续,给一些容易上火的病患做解释工作,门诊的护士们心疼她,劝她歇一会,她说:“不要担心我,我可以的”。

  门诊高峰期,挂号窗口排起长队,一位老人带着孙女进入大厅,勇锦美热心走上前。询问情况后,带着老人径直来到自助挂号机前。“你可以在机器上挂号,这样快一点。”勇锦美一步步帮老人挂好号,期间还耐心讲解,手把手教会老人操作方法。老人带着孙女向她道谢,勇锦美连连摆手,转身去帮助别人。勇锦美也是社会志愿者中年龄最长的一位。本是在家颐养天年的年纪,却风雨无阻每天出现在门诊大厅,面对疑问,勇锦美总说:“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雷锋精神,走上社会更是将这种精神牢记于心。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努力向雷锋同志学习,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他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美好。”

  勇锦美不仅自己参与志愿活动,还倡导有兴趣的人士加入志愿团队,一起为城市做贡献。她说,服务他人让她很快乐,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帮助别人,还能提高自己。同时,作为一名退休护士,每天做志愿服务,也是在用实际行动延续“南丁格尔”的誓言,“尽我所能帮助别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只要我一天还走得动路,就会坚持到最后。”

  (宋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