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共享单车管理标识发放
2018-12-18 09: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无锡市城管局一楼大厅,四家共享单车企业无锡市场负责人领取了各自企业的共享单车管理标识,随后,标识制作企业工作人员对标识安装进行了示范。至此,无锡市共享单车标识管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首批核准的共享单车管理标识总量为13.01万辆。

  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进入无锡市场以来,发展迅速,车辆总量一度高达60万辆,在极大便利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环境秩序问题和管理难题。经过连续几个月的整治,目前,共享电动车清理整治工作基本结束,共享单车减量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各项管理措施陆续到位的情况下,标识管理开始实施。

  根据各企业首批纳入规范管理的理论投放数据、企业减量进展以及运维人员配比等情况,管理部门确定了各企业首批纳入规范管理的实际投放量,其中,哈罗单车3.73万辆、摩拜单车4万辆、OFO 单车1万辆、青桔单车4.28万辆。

  在现场,各企业均领到了1万个管理标识。记者看到,标识包括二维码、无锡共享单车六个汉字,以及一串由一个字母和5个数字组成的编号,字母ABCD分别对应四家单车企业。根据要求,标识安装后,标识信息需与车辆信息唯一对应。

  无锡市城管局停车处介绍,截至明年1月5日,各企业可申报第二批车辆投放数量和相应的管理标识,到明年1月10日前后,所有标识都将发放到位。“标识全部安装到位后将正式实施标识管理,没有管理标识的车辆一律清理。”

  “接下来年内还将出台三个文件,进一步完善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机制。”无锡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三个文件分别为自行车停放区域设置导则、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考核评价办法以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停放管理办法。“届时,将责令企业按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人员和巡查机制。希望通过一系列管理措施的落实,最终促进市民用车习惯、文明素质和管理手段同步提升。”

  (范绪锴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