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士镇路灯一年未修好
2018-12-18 09: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作风面对面”栏目反映,江阴市华士镇的主干道环西路上不少路灯坏了,车辆、行人只能摸黑上路,这一状况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据市民任先生反映,他晚上经常会开车经过环西路,“南边的路段还要好一点,有几盏路灯不亮,北边有一段路几乎一片漆黑。”路边开店的市民蒋先生说:“从去年下半年路灯就开始不亮,其实也有人来维修过,可就是修不好。”

  环西路的路灯为什么那么难修?华士镇镇长邹宇伟答复,环西路建设的时间比较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路灯的问题就逐步暴露出来。“特别是有一段路施工单位管线比较多,再加上当时的技术比较落后,电缆直接放在混凝土下,老化得厉害,经常发生问题。”

  “去年市民反映之后,我们也去修过好几次,但一直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没能从根子上解决问题。”邹宇伟表示,“不管怎么说,我们的应急抢修机制还是不到位。我们已把环西路路灯的整体改造纳入明年的民生实事工程,彻底解决问题。”

  环西路路灯不亮的问题已经持续了一年,在江阴市纪委书记余银龙看来,这不是能力问题。“以现在的技术条件,修好路灯是分分钟的事情,还是对百姓反映的问题不够重视。”余银龙说,“现在我们有了抢修和明年整体改造的措施,但之前的一年时间里,相关工作人员是否履责到位,我们还会调查。一旦由于路灯不亮引发交通事故,我们也会及时介入。”

  江阴市市长蔡叶明说:“一个经济发达镇主干道的路灯,老百姓多次反映,一年时间还没有修好,非要等到媒体曝光,才承诺应急抢修。这反映出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还存在问题。”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崔平建议,相关部门对百姓反映的情况不仅要处理,还要跟踪回访,看问题是否彻底解决,百姓是否满意。对此,蔡叶明承诺:“我们会对老百姓长期投诉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进行督查,发现有不作为、推诿扯皮的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殷星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