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主动上交回收“小飞龙”可领补贴
2018-12-18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从今天起,无锡市启动非标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辆(“小飞龙”)上交回收补贴政策。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专项整治所回收补贴的车辆是指用于载人营运的非标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辆,车主系本市区常住人员,非本市区户籍人员必须凭本地居住证才能申领。回收截止日期为本月30日,回收补贴标准为主动上交的车辆原购车价的10%。本月30日前主动上交的,每车增加补贴500元,包括持有残疾人证(下肢残疾)的本地车主,享受同样的回收补贴。需提醒的是,对于符合条件的车主,每车主仅限一辆车享受回收补贴政策。如冒名顶替、骗取补贴资金,公安机关将对相关人员依法处理。

  从今天起,本地持有残疾人证的下肢残疾“小飞龙”车主,旧车回收后会得到一份回收证明,以作为置换新型代步车的凭证。另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残疾人凭旧车回收证明,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购买指定车型电动车的,每辆补贴2000元; 购买指定车型燃油车的,每辆补贴1000元。 (杨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