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革先行者 领跑新时代 央媒省媒聚焦无锡改革之路
2018-12-18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初,省广电总台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无锡篇”压轴推出《无锡:勇立潮头 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接受省广电总台专访,引发强烈反响,传播总量超过1500万。央视1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磅礴亮相,阳光、红豆、堰桥街道、阳山镇、中级法院惩治“老赖”等一批无锡元素呈现在亿万观众面前。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无锡,因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备受瞩目,无锡市和多个村镇、企业被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列为重点宣传典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多次来锡深入采访,推出重点报道50余篇,各类原创融媒体报道200多篇。这轮无锡改革开放宣传报道,堪称我市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报道规模最大、传播范围最广的一次主题对外宣传,充分展示了无锡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近几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推进产业强市三年多来,无锡成果丰硕,赢得众多媒体的高度肯定。中宣部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无锡入选“百城”。新华每日电讯头版《无锡:一座老牌工业城市的创新坚守》、经济日报头版头条《江苏无锡坚持走产业强市之路——推动传统制造业迈向“数字智造”》、科技日报开栏首篇《无锡:让创新成果迸发“场效应”》 等一批重磅报道,讲述了无锡在坚守实业中创新发展的探索与成就。

  省内重点媒体高光聚焦“领跑者”无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先后接受新华日报总编辑“面对面”专访和省广电总台电视专访。省广电总台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无锡篇”播出《无锡:勇立潮头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新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重振产业雄风 再展勃发英姿 无锡: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产业强市砥砺前行 工商名城再创辉煌 无锡:领潮之城,高质量发展再领跑》。

  中宣部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集中报道,江阴华西村、新桥镇和宜兴三洞桥村名列其中。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十县十镇十村十企调研行”,宜兴市、宜兴白塔村、海澜集团入选。

  从乡镇企业“一包三改”开创苏南模式,探索建立“河长制”推向全国,到发展物联经济、推动集成改革,无锡始终顺应历史大势、积极响应时代呼唤,这同样引起了新闻媒体的重点关注。

  中央电视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印记”专题推出重点报道《河长制:让每条河流都有守护者》。代市长黄钦接受采访,介绍我市以治岸促治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努力与成效。

  (西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