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厚桥城管“铁腕三项” 整治农业配套用房
2018-12-1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锡山城管厚桥中队围绕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农业设施用房违规搭建、安全隐患突出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12月,开始配合属地村委(社区),全面开展农业设施用房整治工作,力争用10天左右的时间,实现农业设施用房规范化、田间环境整洁化、农田园区景观化、维护管理长效化,使广袤的农田成为靓丽的风景。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各村社区负责辖区内农业设施用房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保障工作经费,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厚桥城管中队将农业设施用房整治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配合街道农服部门、各村社区做好整治工作,落实农业设施违规用房拆除,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二、加强整治力度,拆除违规用房

  厚桥城管中队将拆除一批违规破旧到期用房,以A类管理单元为整治重点,对有碍环境、未经审批违规搭建、存在安全隐患、长期闲置、挪作他用和质量差标准低的农业设施用房,及时进行清理拆除,并按农业种植要求配合管理单元做好复耕复绿工作。

  图为厚桥中队在嵩山村储更上拆除违规农业用房200平米

  三、加强督查考核,注重宣传引导

  目前,厚桥街道对于农业设施用房整治工作相当重视,为全面加强对街道辖区农业生产秩序和农田环境规范化管理,专门成立了厚桥街道农业生产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组织力量,开展专项督查,分阶段对各管理单元的农业设施用房整治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厚桥城管中队作为小组成员之一将积极配合属地村委(社区)开展环境整改,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上门面对面宣传,让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深入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到农业设施用房整改工作中,共同建设整洁美丽的农业田园。(丁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