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一厂房突然起火一男子被困火场 幸被消防员救出
2018-12-17 09: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 甄泽)前天傍晚6时多,新吴区建鸿路上一家工厂起火,现场浓烟滚滚,而且有一名男子被困火场,好在后来被消防员救出。

  当天傍晚,事发工厂的一栋6层厂房,五楼位置的多个窗户往外冒着一股股黑烟,从屋外看去并不能看到明火。此时消防员则在进行扑救,楼下有不少工厂的员工正在等待,不少人面部、身上都有被熏过的黑色痕迹。据现场的工人介绍,这家工厂主要是生产广告材料的,此次起火的则是放置在五楼的泡沫板,因此虽然火势不大,但是烟雾特别浓,“我们是在一楼工作的,听到起火就上去看看情况,但是烟太大了。”现场工人讲,他们几人上楼本想救火,但是楼上的浓烟完全封锁了去路,几人只能又下楼,不过有一名男子仍在楼上,与他们失去了联系,“他跟我们走散了,也没带手机,联系不上人。”

  当天晚上6时30分左右,火势逐渐被控制,不过现场烟雾仍然浓郁。此时有消防员佩戴设备进入火场搜寻被困的男子,晚上7时20分左右,被困男子被从火场背出,此时男子身上全是黑色的痕迹,意识有些模糊,等待在一旁的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对其检查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抢救。火势被扑灭后,现场消防员的脸上全被浓烟熏黑。

  事后从吴都路消防中队了解到,中队抵达现场后了解到,有一名男子被困在五楼,因为没有手机等工具,因此无法确定其位置。几名消防员立即穿戴装备进入火场,据介绍,当时厂房内黑烟浓郁,能见度几乎为零,他们只能在黑暗中慢慢摸索。当晚7时不到,火势被扑灭,烟雾终于开始变小,消防员最终在二楼的小平台上发现了被困的男子,此时男子已经意识模糊。据消防员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男子40岁左右,为工厂的领班,疑被困后从楼上跳下,最终摔在二楼平台上,直到被消防员发现。目前男子仍在接受治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