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弃电线杆“无人认领” 城管和供电公司联手清理
2018-12-17 09: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4日上午,蠡湖街道城管中队配合供电公司,对遗留在路面上的废弃电线杆进行集中清理,当天对中南西路、望山路、望湖路、隐秀路上的5根废弃电线杆实施了拖运,消除了路面的安全隐患。

  近期蠡湖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部分道路的人行道、绿化带内,横卧着多根废弃电线杆,电线杆表层已经出现了锈蚀,部分地区已经裸露出了钢丝,且长期挤占绿化带,导致部分绿化用地被侵占,植被遭毁损,横卧的电线杆还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夜间,如果过往行人不注意脚下,很容易摔倒。

  城管队员调查发现,这些电线杆处于“无人认领”状态,供电、通讯等单位都表示,没有在该区域设置过电线杆。而且电线杆中也没有设置标识,无法确认责任主体。无奈之下,城管部门只能联系供电公司,出动大型吊机和平板车,对这部分无主的废弃电线杆进行清理。由于这些废弃电线杆长达十余米,重达千斤,实施清理很是费力,同时还要考虑现场施工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的影响,现场城管部门设置了临时警戒,疏导过往行人车辆通行,确保了废弃电线杆的安全拆除。

  据供电公司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按规定,电线杆的所属单位在线缆迁移过程中,必须同步将电线杆进行清理,不过部分施工单位因贪图便利,在迁走线缆后,将电线杆留在原地,或将其横卧在人行道上或绿化带中,形成了安全隐患。

  (蓝莓/文、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