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范红标:从警25年“一直在路上”
2018-12-17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不论酷暑寒冬,一年300多天,转业干部范红标一直在路上,维护老城区解放环路内的交通秩序。48岁的范红标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梁溪大队一中队的副中队长。1993年,从上海武警部队干部转业回锡,他选择加入公安队伍,常年坚守奋战在路面交通管理一线。

  “老范最令人佩服的是,坚守岗位二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一中队交警陈杰说,他们所在的中队负责“龟背壳”内的交通管理,这里不仅有市中心商务区,还密布着20多所学校,老城区早晚高峰,学生流、上班流叠加,交通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每天早上6时不到,范红标就从家往单位赶,7时前准时出现在东林广场站岗执勤,一直要忙到晚上近7时才能回到单位。节假日里,范红标放弃休息,带领民警全力疏导老城区交通压力已成为常态。从警25年,老范很少休假,陪家人外出旅游不超过5次,但几乎每年春节他都放弃休息,主动要求值班,为的就是让外地来的同事能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

  最让人感动的是,去年全国“两会”安保期间,范红标克服个人身体不适的影响,始终奋战在安保一线,带领民警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7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20多起,查获盗抢电动车3辆,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老城区交通安全态势持续稳定作出了贡献,被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

  去年“三八”妇女节,范红标从早上7时一直执勤到晚上9时,连续奋战了14个小时。当天中午,他感到胸口疼痛。中队长问他怎么了,他笑笑说:“可能是最近太累了,等忙过这阵或许就好了。”考虑到中队警力紧张,后面几天,他仍坚持在岗在位。没想到,胸痛胸闷的感觉持续加重,他本想着11日有空了就去医院检查身体,但这天中队又接到了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等维稳安保任务,他毅然放弃休息,一早到岗,带着民警在老城区考点周边指挥疏导交通,一忙又是10个小时,回到单位时,他已疲惫不堪。中队长和同事们看到范红标疼得捂住了胸口,提醒督促他赶紧回家休息,抓紧上医院检查身体。几个小时之后,3月12日凌晨2时许,长期处于疲劳状态的范红标在家中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幸好被妻子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救治,经过3个小时紧急手术才脱险。在经历了生死考验之后,范红标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询问自己的病情,竟是让妻子打电话告知单位,中队值班表需要调整,以免耽误交警中队的工作。

  一中队民警任志伟感慨地说:“范红标把军人雷厉风行、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从军营带到了警营,用忠诚和热血守护着老城区道路交通畅通与安全,他平凡的坚守温暖了人心。” (马雪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