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人民医院新安分院成立 紧密型医联体搭起医疗合作新桥梁
2018-12-14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无锡讯 12月13日,新吴区与无锡市人民医院“府院合作”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暨市人民医院新安分院揭牌仪式在新区科技商务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等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伟敏、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卫平、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过圣华签订合作协议。副市长刘霞、王进健为市人民医院新安分院揭牌。

  当前,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间资源配置不合理是医疗服务正面临的问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技术力量不足,服务能力不强,导致基层医疗服务优势得不到充分发挥。因此,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已经成为我市深化医改迫切需要加快推进的一项重要任务。

  副市长王进健指出,该项工作已纳入2019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围绕目标任务区、街政府要合力主动对接,在政策制定和操作执行方面争取支持。同时强调,作为试点的新安街道要全面提升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其余各街道基层医疗机构要继续根据自身发展规划,培育自身技术力量。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谢寿坤表示,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掘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资源的整体效益,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更均衡、更充分,真正让医疗健康服务从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轨道上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人群、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