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重拳出击 “小飞龙”整治 “加码” 再提速
2018-12-1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无锡讯 11月29日晚间,一辆非法载客的“小飞龙”在惠山区洛社镇人民路与新兴路十字路口接客时,被惠山区联合执法组的工作人员上前阻拦,并要求“小飞龙”驾驶人提供相关手续时,车主坐在“小飞龙”踏板上极不配合,联合执法人员对其多次警告后,正准备将车辆依法扣留时,该非法营运车主死死抱着“小飞龙”车把不放手,还试图加速闯卡逃逸,被前后包抄的执法人员团团围住。车主见此情状在路边起哄闹事,试图博取过路人的同情。最后,该车主被公安部门依法带离,“小飞龙”也被相关部门暂扣。

  “以前在路边经常见到“小飞龙”乱窜,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给行人和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困扰。经过这段时间的严厉整治,城区、镇区几乎看不见“小飞龙”,交通秩序好了很多。”路过的李大爷赞许道。

  为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人民幸福感,落实无锡市、惠山区对非标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辆(以下简称“小飞龙”)专项整治工作,惠山城管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配合交警、公安等部门开展“小飞龙”专项整治行动。自11月中下旬开始,共开展“小飞龙”集中整治行动6次,暂扣 “小飞龙”110余辆,有效净化了惠山区的道路交通环境。

  问题:“小飞龙”成为尴尬“城市风景线”

  “小飞龙”是无锡市久治不愈的交通“顽症”,他们经常聚集在商场、汽车站、地铁站等交通、人流密集的地方,俨然成为一道尴尬的“城市风景线”。“小飞龙”车辆在大街小巷并驾齐驱,见缝插针,横冲直撞,随意乱停,乱闯红灯……不仅给城市交通带来安全隐患,也严重破坏了城市形象。更令人担心的是,一旦出了交通事故,大多数“小飞龙”无牌照、无保险,很难对事故负责。

  惠山区:“四项措施”专治“小飞龙”

  一是加强形势研判。针对“小飞龙”各类违法行为,根据其出行规律及特点,在重点道路以设卡拦截、两头围堵、人员记录、拖车随行等方式开展全天候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控的整治态势。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城管部门积极配合交警、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目前惠山区城管执法大队机动中队每天都固定安排2-4人参加全区联合小组整治,风雨无阻,早晚不休,联合暂扣“小飞龙”15辆。

  三是加强整治力度。以 “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查“小飞龙”,对违法上路行驶的“小飞龙”,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力求一次性整治到位。为避免“小飞龙”车主存在侥幸心理,在“小飞龙”出行频繁的路段开展错时整治,早间、午间、晚间和周末无缝对接。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在整治行动期间,利用电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小飞龙”的各种问题和危害,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起到宣传和震慑的效果。

  下一步工作中,惠山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小飞龙”整治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真正实现 “小飞龙”不再“飞”。同时,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选择正规营运的车辆安全出行,拒绝乘坐“小飞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