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糜铭洁
2018-12-14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无锡讯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中银优秀员工奖、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银优秀员工奖、中国银行年度总行级优秀大堂经理、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这些高级别奖项的获得者就是糜铭洁。

  当同事们询问她获奖的诀窍时,她说:“从来没有什么诀窍,这是同事、领导和客户给我的肯定,守住初心,心有担当,仅此而已。”担当是即使习以为常、重复冗杂也一丝不苟,绝不敷衍。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有三位美女大堂,一位温文尔雅似清泉;一位甜美可爱如百合;还有一位热情奔放像太阳,大堂里经常能看到她忙碌飞奔地身影,虽然做大堂经理不满三年,但却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赞赏。她就是糜铭洁,大家都爱叫她小糜,一个热情开朗又耐心尽责的大堂经理。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一句简单的问候每天重复近百遍,熟悉的大厅每天来回走近百趟,理财、货币兑换等咨询每天不断的重复,很多人都会觉得银行大堂经理的工作繁杂、乏味,今天又是昨日的重演。

  期初糜铭洁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某日午后,糜铭洁和平时一样在厅堂内服务客户,帮助客户填写单据,在自助机器上兑换外币,解答客户的业务咨询。这时有位阿姨来到她的身边,“经理,我之前买的基金已经好几年了,你能帮我看看现在这个基金怎么样了吗?”小糜接过阿姨的卡,就帮助她在自助终端上面查询了一下,在纸上写下了两个基金的份额、前一个工作日的净值和目前的市值。阿姨看了一会儿纸上的数字,略带犹豫的说到:“那我这个基金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呀?”小糜发现阿姨买的是基金定投,已经投了很多年了,具体投了多少年她自己也不太记得了。

  由于目前系统没有自动统计基金定投的本金,之前的交易明细也没有明确标注是基金扣款,手工查找计算可能需要十来分钟的时间。于是小糜耐心地和阿姨解释,由于目前咨询的客户比较多,为她算基金的收益可能时间有点长,能不能稍等一下再帮她算,并热情地为阿姨递了一杯菊花茶。阿姨开心地说道:“没事儿,小姑娘,我就在这里坐着等你。”

  一会儿,小糜热情地接待完其他客户后,立即帮阿姨打印交易明细,圈出每月基金扣款,计算成本、分红等,看到小糜娴熟的业务能力,这位阿姨连连给小糜竖起了大拇指,说之前已经去过很多家网点,从没有遇到像小糜这么有耐心又负责的大堂经理,并说今后一定要将业务都转到这里来。没过几天,阿姨就拿着一张本票来了,她一进门指定找糜铭洁,说她在其他银行的存款到期了,觉得中行的小糜对老人特别耐心,服务态度又好,有担当有责任心,把钱存在这里特别放心。

  这是糜铭洁任大堂经理以来第一次由于贴心服务得到客户的肯定和回报。也是从这一位客户开始,小糜逐渐转变了对厅堂服务的认识。服务源自真诚,真心实意地去对待每一位客户,自身也会被一种愉悦的氛围所感染。

  担当是坚持。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坚持客户至上,无问西东。

  一天下午,无锡中行分行营业部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黑人小伙,原本是来办理“速汇金”收款业务的,可不久后,小糜就发现这位黑人小伙落寞地坐在等候区,原来他的护照由于保管不善,破损严重,无法正常收取来自海外父母的生活费。小糜了解该情况后并没有简单的对客户说“NO.”,而是积极的联系上级管理行和速汇金公司寻求解决方案,最终只要黑人小伙本人去镇江学校和出入境管理中心各出一份证明材料后,即可办理业务。得知解决方案,黑人小伙并没有表现出特别欣喜,他拿出钱包表示他目前的窘境,原来他身边只剩几十块钱了,根本不够来回镇江的路费。小糜果断拿出200元给小伙,以解他燃眉之急。后来黑人小伙顺利的办好了业务,走出困境,小伙就读的学校也致电来感谢小糜对本校留学生的热心帮助,对小糜在他人危难之际伸出援助之手的行为表示赞赏和表扬。

  正是因为小糜对客户如家人一般的付出和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追随小糜将银行业务转到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

  小糜的担当,是脸上绽放着的微笑,是心中记挂着的客户。

  随着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糜铭洁深刻的感觉到大堂经理这项工作需要充分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心中永远不忘担当之心,不敷衍,不躲避。这不是光在嘴上说说,需要不断地付出努力和落实到实际行动。把微笑挂在脸上,把真诚烙在心中,把热情融入行动,以良好的仪容仪表,友好温馨的态度接待每一位走进网点的客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